這這這就是巴黎中產階級的房間嗎?

整個豪華舒適加上優雅擺飾,我們完全(幻想)是富人沒錯!

2016荷法行之巴黎住宿中,澎澎我最喜歡的B&B就是Courcelles_Parc!

地點超棒,近地鐵villiers站,地鐵站走路不用兩分鐘,真的是打開大門走幾步就到。

公車站不是最近,但散步一小段路就到,我們住courcelles-parc的五天四夜,幾乎天天都會坐公車,

去拉法葉百貨,春天百貨,去奧賽去橘園,去西堤島,去聖心堂......反正到哪都可以坐公車。

關於巴黎的交通,下次再請高高分享,不會法文也沒問題的喔!

附近有好吃麵包店,甜點店,咖啡店,品質極佳的餐廳(當地巴黎人推薦,沒什麼觀光客但絕對美味),小藥妝店,超市,大綠地公園,生活機能完善。

位處17區,但非常靠近16區,據說是治安良好富人區。


來看看房間照片吧,太太我整個在這拍了百張照片

床軟硬適中非常好睡,寢具都是水準以上,不輸五星飯店。

(高高表示:廢話,這價錢已經直逼飯店價格!)

主人Phillipe,道地法國人,人很幽默風趣,和他聊天就算英文不夠好,靠著他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表情,定能理解彼此心意。

(我們聽他介紹B&B設施和周邊時,只要稍皺眉頭,Phillipe會立馬停下來說understand?不清楚的他還會拿手機立刻搜尋圖片解釋,人真的超好超有耐性的啊!)

Phillipe說從阿罵到他都是土生土長巴黎人,這意味著他真的很了解巴黎,好吃好買好美麗的地方Phillipe和太太Natalie都不吝分享。

我們在巴黎享用的最美味法式料理餐廳就是Phillipe推薦的AUGUSTE!

第一天到達民宿,聊到過去幾天踩到了不少間網路部落客推薦的餐廳個個地雷,有點失望,Phillipe就推薦我們這間他們全家常常造訪的餐廳,

真的好吃的在心裡留下感動的眼淚。

咦!這篇是要先介紹房間,好像走歪了。


回歸正題,我們住的房間是Avenue des Champs-Elysees(香榭麗舍)
臥室加更衣起居室,廁所和淋浴間乾溼分離。

房間超大,有三扇超大對外窗,當時六月推開窗,風狂吹進來滿冷的,但從窗台俯瞰巴黎街道,美的一塌糊塗。

房間每日提供英文報紙,兩瓶礦泉水,每天主人也都會來整理房間,在重新鋪整好的床上放上兩個甜甜的GAVOTTES巧克力

提供巴黎地鐵圖(免費送),兩個轉接頭,大電視,熱水壺,茶包咖啡包(都精挑細選過好好喝),大風量吹風機(對女性朋友來說很重要),可連接手機的音響設備......

最棒的是Phillipe人腦導覽!

入住Courcelles-Parc的這幾天,造訪的諸多景點和美味餐廳有許多都是在早餐時間和主人夫婦閒聊時才規劃的,

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好客的主人,讓我們像在朋友家作客,在陌生美麗的巴黎有美好的住宿體驗,

充滿溫度的餐桌,源源不絕的笑聲。

廁所乾濕分離,水壓穩定又強。

洗手台邊還有提供卸妝油,棉棒化妝棉。

提供的盥洗品也不馬虎。都是慷慨的一整罐,請勿浪費。

左邊的洗髮精洗完不打結超香,右邊是薰衣草沐浴膠。

更衣室這麼豪華真的是讓我一直在心裡尖叫(這麼舒適不想出門啦!)

房內有提供行李架和密碼保險櫃

浴巾毛巾皆備

我們沒空研究的視聽設備

房間到處都有畫作和雕塑,主人夫婦非常熱愛藝術,不是那種遙遠不可親的個性,而是把這些美麗的玩意兒內化到生活的一隅,

很自然的分享,我們不是文青,也沒認識幾個畫家,但是聽他們說故事很有趣,搭配一些美術的畫冊照片等等,每天都覺得氣質有潛移默化一咪咪。


房外的公共空間,有擺設自製明信片,留言冊,可以看見世界各國的人留下的隻字片語,甚至有人畫了滿滿好幾頁的旅行隨筆,

大家對主人提供這麼棒的住宿除了滿心感謝外,也希望把這份感動的心情傳達給下位住客!

公共空間亦提供電腦和許多巴黎旅行書。

每個房間名字都不一樣,下面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是雙人房,無更衣室。

SAINT-GERMAIN DES PRES 聖哲曼德佩最大間的家庭房。入住的那段期間,家庭房住了從美國德州來的一家人,阿罵+媽媽+女兒共五個大人,想必房間很大


一樓電梯外空間

電梯一樣小小但新穎

大門進來有兩道門禁,一樣要輸入access code,安全無虞。


早餐每天變化不大,但擺出來總是令人欣喜。

每天都會有一大籃四至五種的麵包,手工果醬,優格,現切水果盅,現沖熱茶或熱咖啡搭配鮮奶,穀片果汁蜂蜜等等。

用餐的地方在頂樓,也是主人住家,餐桌設在主人家的客廳中,環境優雅舒適,藏書很多。

早餐時間Phillipe和Natalie會和我們分享他們喜歡的巴黎景致,私房景點,獨家美食等。

這對可愛的夫婦,先生很多話很愛笑,表情豐富誇張;太太很氣質很溫柔,說話慢條斯理,對於"美"這件事很有見地。

客廳好小巧精緻,每個角落都有好多想慢慢看的美麗和歷史。

在餐桌上天南地北甚麼都聊,聊到我們的早餐店工作超忙碌,

Phillipe和Natalie過去也經營餐館,因為生意太好太忙碌而收起來,Phillipe說每次到尖峰時間一直趕趕趕,臉都會皺成一團不好玩,他不玩了!

哈哈哈哈可愛的巴黎人,有點驕傲有點不可一世但又特別懂得過生活,

在巴黎我們如果可以說出這城市的五十個缺點,同時我們也可以立刻說出他的五十個迷人之處。

巴黎就是這麼奇妙。

從餐桌旁床台望出去的風光。

最後一天離開前,Phillipe和Natalie送我們的禮物-馬塞皂。

從台灣帶來的土風梨酥是我們的小心意。

特別會耍寶的Phillipe


周邊環境,靠近大綠地公園Monceau,週日露天市集,近蒙馬特Montmartre。

公園照片是網路上找的,因為我們去的當天下雨沒拍照,但進去散步真的很棒,巴黎運動慢跑的人很多,

也有全家大小出遊野餐遛小孩的,也是去了這公園才發現法國很多產,一個家庭生三到四個是常態,

後來網路查了一下,法國生育率是歐洲最強!福利政策補貼也最多,嘖嘖

附近坐公車很方便,巴黎公車站像下面這樣,車號就是顏色不同的數字牌,藍底白字是站名,我們從香榭麗舍大道要回民宿就是坐公車,可以看市區風光,又不用上下地鐵爬樓梯,忍受難聞尿騷味。

民宿周邊環境很好,街道比起中心的一二三區還要乾淨。

民宿附近的小超市,買酒買餅乾買水果都可以,酒最便宜!

上圖正前方那棟就是courcelles-parc

晚上也好美,六月去都要等到近十點才天黑,想拍張天黑後的照片都等到快睡著

就在民宿旁的地鐵站villiers

每天經過人都爆滿的餐廳


這是民宿官網擷取下來的圖片,2016年初高高要訂房時,一晚170歐的雙人房艾菲爾鐵塔是首選,但後來我們四晚都入住一晚210歐的香榭麗舍。

為甚麼呢?絕不是因為我們發財才這樣訂的,而是當時艾菲爾鐵塔房在我們入住的時間內有兩晚滿房,

於是很天才的我們就訂了兩晚艾菲爾兩晚香榭麗舍,因為實在沒辦法,看來看去就這間最合我們胃口,不住這不行!

後來官網訂房也刷卡付了訂金後,主人有來信說他很困擾,因為我們換房間麻煩,這樣各訂兩晚他也麻煩,於是在不想增添主人困擾下我們決議心一狠,四晚都香榭麗舍吧!

錢再賺就有了,於是就回信跟主人說,這件事情就這樣過去。

但,等實際入住時,的確是入住香榭麗舍四晚,天天都開心的不得了,後來最後一天要刷卡付清房款時,主人夫婦說他們當時看信了解我們的需求,有兩晚以艾菲爾房價計算即可!!!!!!!

超級感動啊!

courcelles-parc三種房型如下:

Place de la Tour-Eiffel
臥室加獨立衛浴
Suite
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臥室加更衣起居室,廁所和淋浴間乾溼分離
Family Suite
Place Saint-Germain-des-Pres
兩間臥室,淋浴間和廁所分開,適合朋友或家人帶小孩一起住。


六七月遊歐洲是超級旺季,2016年去時還適逢歐洲杯足球賽,到處都人山人海,

某天去戰神廣場那散步還嚇到,到處都要安檢拉封鎖線,SNG車一堆,荷槍實彈軍人和警察也一堆,都是為了維護歐洲盃比賽的安全。

現場我們遠觀,晚上在民宿看演唱會看球賽還真的滿嗨的

非常厲害的DJ David Guetta(大衛庫塔)

法國贏了球的那個晚上到處都是鞭炮和歡欣鼓舞的人們,滿吵的但又覺得高興

 

Courcelles-Parc
6 boulevard de Courcelles, 75017 Paris, France

官網訂房http://courcelles-parc.com/

 

 

ponpon

 

 

 

 

 

arrow
arrow

    K.P.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