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自由行想租車自駕玩,請先準備好國際駕照喔!

沖繩、熊本、北海道等日本各地,要先準備日文譯本。

還沒有國際駕照的朋友,或是像我一樣國際駕照已經過期的,都不用緊張,

申辦國際駕照很簡單,不用再考照一次啦。

台灣的監理站都很快速效率,當天就可以拿到你所申請的,

所以只要去監理站,帶妥以下文件資料申辦即可,

1.身分證

2.駕照

3.2吋大頭照兩張

4,護照影本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第二點,您的駕照過期了嗎?

駕照過期就還要帶1吋大頭照喔。

而申請日文譯本駕照更簡單,只要帶

1.身分證

2.駕照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的國家都認同中華民國的國際駕照,

所以還可以上台灣公路總局網站,查詢主要國家駕照互惠情形一覽表確認,

http://www.thb.gov.tw/sites/ch/modules/download/download_list?node=831dcd37-7259-47c3-9211-ffbf8dee35bc&c=89275811-dcff-4d14-877e-981db78a5b18

(若連結斷了,請自行上官網查詢)

國外租車自駕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最後6個tips提醒大家,不管在任何國家開車自駕,都要小心注意喔。

1.準備國際駕照  
各國家駕駛租車規定不同,請先知道旅行國家的國際駕照規定。例如在日本開車,就需要日本譯本駕照。

2.當地駕駛習慣
在台灣是左駕,但有些國家是右駕,請先慢慢習慣。但也不要在是左駕的國家輕忽,建議上路前花點時間適應、練習。

<下面連結是日本駕駛的宣導小手冊>

https://tpcmv.thb.gov.tw/FileDownLoad/FileUpload/mvo_e1.JPG

https://tpcmv.thb.gov.tw/FileDownLoad/FileUpload/mvo_e2.JPG

3.遵守交通規則
各國交通規則不太一樣,請一定要了解當地交通號誌並遵守交通規則。

4.氣候狀況
國外自駕旅行本來就不熟路況,若又碰上天氣等各種因素,下雨下雪可能影響駕駛行車判斷。

5.GPS導航
GPS導航,或是事先用Google Map瀏覽一遍,掌握地圖路線狀況。

6.租車保險
詳閱了解租車契約,最好要投保車損險、乘客險等,如果不幸發生意外時還有保障,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KAOKAO

arrow
arrow

    K.P.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