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下面仰看180階巨型樓梯滿恐怖的啊!

2016/06/03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前往鹿特丹,抵達鹿特丹central車站還是忍不住為它的現代新穎讚嘆。

雖然,這一切嶄新建築的背後有著傷心的故事。

▼車站旁生意很好的咖啡店。

▼走出central站,左側有路面電車搭乘站,許多條路線都會停這個大站。

▼造型特殊的Rotterdam central station

㊟關於這迎接鹿特丹城市重生75周年的巨型階梯+城市觀景台(2016年六月)

城市裡的建築,往往見證了這個地區的歷史軌跡,二次世界大戰後的重建的荷蘭鹿特丹,在 2016 年迎接城市重生的 75 週年,以「Rotterdam celebrates the city!」為主題,設計事務所 MVRDV 搭建一座 29 公尺高的巨型階梯,起點設置在鹿特丹中央車站前的廣場,終點則是 Groot Handelsgebouw 的屋頂---一座戰後具有指標紀念性的歷史建築。當人們跨越 180 層階梯往上的過程中,像是進行一場儀式,把原本參加慶典的雀躍心情漸漸沉澱下去,登上 Groot Handelsgebouw 頂樓,遙望整個鹿特丹城的景色,遙想七十多年前的它百廢待興的模樣,記取戰爭的教訓並珍惜眼前的平靜美景!MVRD 不只在 Groot Handelsgebouw 頂樓設置了城市觀景台,更融入了荷蘭當地一項傳統休閒娛樂---「屋頂電影院」。就像我們小時候在路邊看的露天電影院,荷蘭也曾經流行過在空曠的屋頂播放電影,在慶祝鹿特丹重建的 75 週年期間,MVRD 在 Groot Handelsgebouw 的頂樓重現了這個城市的共同記憶,電影院中播放各種類型的影片、紀錄片以及藝術表演,讓遊客們可以在回味童年的同時,進一步了解居住的這個城市未來的動向以及展望。

▾第一天經過覺得排隊登階人潮太多,隔天傍晚去完小孩堤防-台夫特後,回到鹿特丹中央車站看人潮減退,有點累但難得的機會當然要登高眺遠

順道一提,六月很適合來歐洲,一天真的可以玩久,晚上九點多天都不黑,害我們有時候回飯店看天還亮著都捨不得休息。晝長夜短豐富了整天的旅程

▾登階人數有管制,不用擔心承重的安全問題。

登上 Groot Handelsgebouw 頂樓,遙望整個鹿特丹城的景色

▾腳抖抖但看人都變螞蟻好有趣,晚風吹來很涼爽,外國人都很愛一到頂樓立刻舌吻

▾高高說還沒吃晚餐就來登階感覺瘦了500G

▾2016年6/11&6/12這兒還有辦登階比賽。

這個巨型樓梯傾斜的形態恰好與一旁鹿特丹中央火車站的屋頂形態互為呼應,很巧妙地將站前廣場這一區域連接了起來。

圖片擷取自https://read01.com/57y45E.html

高高在規劃鹿特丹的行程時恰巧看到這慶祝戰後重生鹿特丹的大型裝置藝術,我看了介紹後覺得MVRDV˙設計好酷,而且期間限定,錯過就沒了。

建議大家出國前可以常去連結歐洲各大城市的旅遊網,說不定會發現值得一訪的可愛地方。

 

 

By ponpon

arrow
arrow

    K.P.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